市委常委、副市长周卫兵莅临市监管办 调研公共资源交易工作
  • 项目编号:
  • 信息时间:
  • 阅读次数:
  • 信息来源:

4月12日下午,市委常委、副市长周卫兵一行莅临市监管办开展工作调研,实地走访交易受理窗口、开评标现场,并座谈听取公共资源交易重点工作汇报。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党组成员黄洁平,市府办综合三处工作人员,市监管办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市监管办介绍了机构职能、干部队伍等基本情况,并从优化营商环境、招投标专项整治、保障重点项目等方面重点汇报了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开展情况。

周卫兵指出,市监管办既是展示衢州营商环境的一个重要窗口,又是经济发展的一个助推器,要始终保持敢于担当的精神。周卫兵从工作实际出发,从内外两个方面指出了当前招投标领域存在的围标串标、标后履约、转包分包等十个方面的问题,强调招投标工作永远在路上,永远负重前行,要求市监管办重点把握好十个方面工作:要进一步完善招投标评分制度。对商务标、技术标、资信标的评分标准进行补充细化,促进评分机制择优的结果更加符合工程项目的需要。要建立纵向到底的管理制度。树立“全市一盘棋”的思想,抓好基层基础管理,把市本级和六个县(市、区)的招投标工作统管起来。要建立标后分析制度。开评标结束后,要多维度复盘分析招投标企业数据,探索打击围标串标等违法行为的新的有效路径。要运用好投标保证金制度。要正确理解并运用好投标保证金这个抓手,防范和化解相关业务风险。要运用好信息公开制度要坚持公开透明的原则,招投标过程信息,能公开尽公开,促进招投标结果公平公正。六是要执行好招投标前期审查制度。做深做透项目前期,精准掌握项目建设需求,做好招标文件审查,把握好项目设计与施工的衔接,推动工程项目规范高效建设七是健全评标专家管理制度。要摆正监管者的定位,进一步提升专家管理的标准、要求,促进评标结果公正。八是要探索建立标后履约后回头制度要通过走访调研座谈等方式,听取业主单位承建单位履约情况的意见,丰富信息库资信库,建立完善招投标的诚信制度。九是建立领导干部业务学习竞赛制度。要按照“六治六提”要求,进一步深化“两勤两专”建设,促进领导干部多维度加强学习,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十是要执行好党风廉政建设制度。招投标领域是发生腐败行为的高危地,打铁还须自身硬,监管办工作人员要主动接受纪检监察部门的监督,用好“四种形态”,保证工程优质,干部优秀。




一审:毛建南

二审:薛理卿

三审:张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