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江区监管办建立镇村工程建设项目乱象整治检查专家库提升乱象整治效能
  • 项目编号:
  • 信息时间:
  • 阅读次数:
  • 信息来源:

一是发挥业务人员“专业性”,组建检查专家库在我市范围内率先尝试组建镇村工程建设项目乱象整治检查专家库。借助区审计局力量,要求协审入围单位上报具业务知识丰富和有相应证书的土建专家,组建乱象整治检查专家库,充分利用专家专业知识深层次发掘问题线索,形成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清单,对发现的问题“对症下药”,压实镇村工程建设项目管理责任。

二是利用信息系统“公正性”,随机抽取专家。规范交易行为。将申报的专家信息录入系统,后续开展镇村工程建设项目检查将利用系统随机抽取专家参与检查,降低“熟人”碰面,减少“人情”干扰,进一步保障镇村工程建设项目乱象整治检查工作的公平公正。

三是强化乱象整治“全面性”,全覆盖发掘线索。衢江区监管办牵头,组织区审计、区住建、区水利、区交通等部门以及专家,利用2个月时间,依照衢江区镇村工程建设乱象整治工作检查计划表,对照《关于开展镇村工程项目建设乱象整治的实施方案》的9大整治内容,对全区22个乡镇,2020年1月份以来的镇村工程项目建设情况进行全覆盖检查,挖掘高质量的问题线索,提高镇村工程建设项目乱象整治成效。



一审:郑朕、郑超

二审:薛理卿

三审:张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