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整治专题】市监管办召开全市“镇村工程项目建设乱象”整治工作部署会
  • 项目编号:
  • 信息时间:
  • 阅读次数:
  • 信息来源:

1116下午市监管办组织召开全市“镇村工程项目建设乱象”整治工作部署会,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哲新主持会议,办党组书记、主任周金岳作重要部署。各县(市、区)监管办主任、分管副主任、责任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农村基层“三乱”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及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讨论镇村工程建设乱象整治近期工作重点,并就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强调:

一是项目摸排中重视“清”。要求各县(市、区)监管办根据本地实际,按县(市、区)农村基层“三乱”专项整治的统一部署,理清镇村工程项目建设管理工作中的部门职责、建设单位职责。对照镇村工程项目建设整治方案中的9大项目问题,尽快摸清家底、查清情况,列出“项目清单”和“问题清单”。

二是整改推进上突出“强”。要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充分发挥好牵头作用,推动建设单位、责任单位联合联动,加大问题线索梳理、总结,做到即时整改一批、限时整改一批、线索移送一批。要建立问题发现、问题整改、结果反馈、绩效评价的工作机制,加大整改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尽快取得实效。

三是工作机制上强化“督”。要建立工作情况周报告、月例会、双月督查机制,通过工作实绩比晾赛、正反典型通报、跟踪问效等措施,推进镇村工程项目建设问题清单化整改工作机制。要注重结合实际、总结经验,形成工作特色,建立镇村工程项目建设管理长效机制,进一步强化监督问责,持续强化监督协调,做细做好督导指导。要在实际工作中注重创新,充分利用基层整体智治、小微公权力管理、“三资”平台等数字化改革成果,探索推进镇村工程项目建设从决策、发包、建设、投运等全过程“透明工程”建设,规范镇村工程项目建设管理。



一审:詹庄兰

二审:薛理卿

三审:张  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