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整治专题】市领导何海彬、廉俊赴我办调研指导招投标管理工作
  • 项目编号:
  • 信息时间:
  • 阅读次数:
  • 信息来源:

1114日下午,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何海彬,市委常委、副市长廉俊一行赴我办调研指导,实地考察交易受理窗口、开评标现场,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公共资源交易情况汇报。办党组书记、主任周金岳,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邵晓航等参加

    会上,周金岳通过系统实操的形式,展示了市监管办数字化改革成果,重点介绍了全流程电子化招投标和大数据分析监管系统,并从建立管控体系促进行业规范,以数字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创新纾困解难制度扶持企业发展,应用信用评价加强从业主体管理,严抓标后监管保障项目推进等五个方面汇报了市监管办近年重点工作。

    廉俊对市监管办整体工作表示认可,强调要持续加强规则制度建设,完善工程建设组织模式、招标条件等的管理,规范市场秩序;要持续加强平台系统建设,全面推行全流程电子化招投标,减轻企业负担;要持续加强助企纾困解难,通过推行联合体投标、信用管理、创优夺杯等形式,提升企业竞争力;要持续加强从业主体管理,规范招标人、招标代理、投标人、评标专家从业行为,促进公开公平公正;要持续加强标后履约监管,通过建立完善一个平台、一套制度、一批主体库,加大监管力度,形成监管闭环。

何海彬鼓励市监管办再接再厉,继续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勤思考、出实招、见实效。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牵头抓总,凝聚合力,坚决打赢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和镇村工程项目建设乱象专项整治两个攻坚战。二要进一步加大治理力度,建立问题清单、落实清单,实行销号制、闭环式管理。充分运用数字化方式,加强对招投标市场和项目施工现场的监管,确保招投标治理常态长效。三要进一步加大查处力度,强化与纪检监察机关,公安综合执法等部门的协作配合,着力查处一批有影响力的案件强化警示震慑,营造风清气正的招投标市场环境 



一审:毛建南

二审:薛理卿

三审:张  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