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五种经营模式涉嫌反垄断!《浙里反垄断》系列宣传片新鲜出炉,一起来看→
  • 项目编号:
  • 信息时间:
  • 阅读次数:
  • 信息来源:

为深入推进公平竞争政策实施,

提升全社会公平竞争意识,

培育和弘扬公平竞争文化,

2022年度

中国公平竞争政策宣传周活动

将于11月14日至11月18日

全面启动!

具有竞争关系的经营者达成垄断协议、

经营者与交易相对人达成垄断协议、

滥用市场支配地位、

违法实施经营者集中、

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

这些行为不可以!这五种经营模式涉嫌反垄断!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强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破除地方保护和行政性垄断,依法规范和引导资本健康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根据2022年中国公平竞争政策宣传周活动安排,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精心制作、推出了《浙里反垄断》系列宣传片,以传统手绘动画和微视频的形式,解析典型垄断案例,如达成并实施垄断协议、滥用市场支配地位、违法实施经营者集中、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等垄断行为,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宣传新修订的《反垄断法》,引导市场主体增强竞争合规意识,依法合规经营。

禁止具有竞争关系的经营者达成垄断协议

禁止经营者与交易相对人达成垄断协议

禁止滥用市场支配地位

禁止违法实施经营者集中

禁止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

       中国公平竞争政策宣传周活动期间,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将推出反垄断合规辅导宣讲等系列活动,警示垄断违法红线底线,引导经营者依法有序开展竞争,培育和弘扬公平竞争文化,着力营造公平竞争的社会环境。